诗||亲爱的小孩


飞鸽在眼前潦草画落
你看,又一个夏天过去
就在同一扇窗外
四季一个接一个经过,时间
就像你眼里的昔日,静静流逝
怀想蝉鸣,怀想高月,怀想傲梅
也怀想自你眼中绽放又消散的阳春沁雪

而你又是谁呢?
是遥远行来的歌者?
是去往风里流浪的诗人?
还是天上掉下,摔断翅膀
丢了魔法,漂亮的小孩。

我要以最柔软的怀抱拥裹你
我要捧满清早欢快的露珠取悦你
假如,我是一叶草
一叶只会舞动手臂的草,怕不能够让你温暖
怕拧干了露珠也没有花香绚丽

假如此时夜已深了
假如月光秋夜冰冷
泪水还是露水,黎明时分我已分不清楚

亲爱的小孩,假如夜已深了
你孤单的身影却兀自坐在山头
风吹过你背脊
假如我是你身后一叶草
小小的小孩,多想将你拥抱


2018/9/16 20:50

评论
热度(1)

© 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