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亿年览人间无余

当你头顶大朵大朵的云化成雨时 
我才想起久远久远的来处
一生好长
哭着喊着就空心成壳,晃眼46亿年
曾是漂浮的渺小的某颗星子
宇宙初开天地混沌,黄白两道遥遥
那时你不叫蓝星,我不叫月

苍茫的宇宙啊,微小的一个我
拥抱孤寂背负阴暗,只盼望能照亮你黑夜
从何时起,是谁将我冠以月名?
对你的爱慕又该从何时说起?
自你第一次涌出烈焰,熊熊火舌四方蜿蜒
自你将火岩化作水幔熄灭余怒
还是叹息之间
风就来了,温柔的风,寂寥的风 

​旷远的宇宙啊 枯槁的一个我
风沙满身,满身
多想如同赞美诗一般美好
凭何要你牢记亿万年来我都爱你
阴晴圆缺是我在偷偷掩面哭泣
亿万年前那一声靠近你的巨响
曾震碎你胸膛,人声鼎沸处你可曾忘记?
从此我一身疮痍
从此你多了一片蓝,一片两片三片
那是撞进你胸膛时,我流下的泪海
从此潮汐涨落,伴我每一次转身

人们唤我嫦娥,唤我玄兔
我寄相思,我照沟渠
任我高悬,览人间无余
你说那片蓝,叫它太平洋
盛人间最深的泪,隔最远的天涯
你告诉人们从此不要再对月起誓
阴晴多变如世间温凉
誓言都丢进太平洋
早迟有一天也是泪一滴

(2018/4/2  古月)

题记:
据说46亿年前,月球是一个小天体,一说法是曾和地球碰撞分裂逐渐吸积形成一个部分熔融的月球。因为有月,又生潮汐。

评论
热度(3)

© 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