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 你说你说

有人朝丛林走来
入我以梦织的丛林
我记得在遥遥彼岸
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好看的温柔的脸还没老去
沉于思念,浸于楚楚的月光之下
想象要如何将你的画
连同你身体,一同揉进梦里

更不会忘了你曾经言语滔滔
讲述画里的国家分崩离析
讲那儿苦难的人
如此的你
慈悲持重,严厉又感性

嘁嘁叶落厚折枝
是你脚步轻扣欣喜着
凝刻林间孩子的笑
凝刻那一秒
林里欢声渐隐
林里风声不止
可纵使一朵花悄然盛放
也能令流经你的时间寂静

而今夜
你疲惫躺下,不言不语
我说
岁月别去留恋
足印也没什么可牢记
别再漂泊
别再漂泊

你说
叶落空山,幡然一梦
山风究竟有没有刮过,吹乱飘零
你说
大川在山外奔流
你在山涧枕飘零渡河

你说
山风究竟有没有刮过
谁来寻我

2018/9/18  00:10

评论
热度(3)

© 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